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中性 androgyne


對自我性向的迷罔

愛情, 曾付出, 也曾被愛, 但終於冲淡化去了, 終感到缺陷、不滿足, 是人之際的複雜、多變, 尚是自己的迷罔、不能由己?

終至於陷沒於孤寂中, 沉溺於怪異、辟易裏, 難能自拔, 卻還是不住地自省著, 為何終逃不出自我的困厄、自我的意識. . .

或不是單純的性向, 不能接受男性般的外表的控制, 與內心柔弱的不對稱, 但換上温情討嬌的女妝扮姿, 卻同樣感到不安, 難以相稱, 連自己也無能去接受, 更難以示眾了, 當然更無從去裝扮成女性的嫵媚性感, 扮可憐.

有生理上的慾念, 更有心理上的慾念, 不能苟同 . . .

好像習慣了這無助的迷罔困境, 是幻覺? 是靈慾? 是意識? 是自我?

故罔作自己是中性、第三性、不男不女 ... 不能與平常二元性的人去結合, 就生活在夾縫邊緣中.

至少還有性別測試把自己列作 androgyny, 有女性的抒情, 也有男性的理智, 或者更能提升超越性別的架框制限, gender-role transcendence . . .

是沉陷? 是提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