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臺灣同志小說選 節錄

臺灣同志小說選 朱偉誠 主編 2005 二魚文化



 邱妙津  柏拉圖之髮

...


「可能不只是這樣,我的生活好像破了一個洞,我的東西一直流出去,你的東西一直流進來,我分不清誰是誰的。亅


「那就不要分啊! 都三十多歲的人了,還活得這麼麻煩。亅


寒寒虛弱地抬起手來,用極輕的力量為我抹去眼淚,然後一直撫摸我額前和鬢角的髮,來來回回,像微風中吹動的小船,我也曾對別人做過如此的動作,但我從沒想過、也不曾體會到,這些輕微的觸摸裡,竟然蘊藏著如此大的一般温柔的力量 -- 那就是「女性亅,我恍然大悟。


意識到「女性亅這個東西,我才真真正正明白使我狼狽哭泣的原因,只因我也是「女性亅啊!


絕少意識到自己的性別,即使在她提到「做愛亅,邀我一起洗澡時,我都是從「人不可能沒有愛而性亅的角度產生驚悸,甚至當她把我剪成短髮,要我穿西裝灑古龍水時,我也都抱著「徹底經驗男性亅的敬業心態,而沒敏感到性別的問題。


我一向不在意性別的差異,更少注意自己的男性或女性化,我和別人在我眼裡一律都是「人亅一個種類,至於人與人相遇、戀愛、上床、結婚都是自然而然的事,我也是如此。但如今我才發現,這「自然而然亅底下埋藏著多令我難堪的禁忌。


...


邱妙津 (1969-1995)  留學法國自殺... 短篇小說集 "鬼的狂歡"('91)、  長篇 "鱷魚手記"('94)、"寂寞的群眾"('95)、 遗作 "蒙馬特遺書"


延伸閱讀: 劉亮雅 "愛慾、性別與書寫: 邱妙津的女同性戀小說" ( 收於 "慾望更衣室:情色小說的政治與美學"  元尊 1998 )




 陳雪  尋找天使遺失的翅膀 


當我第一眼看見阿蘇的時侯,就確定,她和我是同一類的。


我們都是遺失了翅膀的天使,眼睛仰望著只有飛翔才能到達的高度,赤足走在炙熱堅硬的土地上,卻失去了人類該有的方向。
  
  .
  
黑暗的房間裡,街燈從窗玻璃灑進些許光亮,阿蘇赤裸的身體微微發光,她將手臂搭在我肩上,低頭看著我,比我高出一個頭的地方有雙發亮的眼睛,燃燒著兩股跳躍不定的火光……
  
  ──草草,我對你有著無可救藥的慾望,你的身體裡到底隱藏著什麼樣的秘密?我想知道你,品嘗你,進入你……
  
阿蘇低沉喑啞的聲音緩緩傳進我的耳朵,我不自禁地暈起來……她開始一顆顆解開我的釦子,脫掉我的襯衫、胸罩、短裙,然後我的內褲像一面白色旗子,在她的手指尖端輕輕飄楊。
  
我赤裸著,與她非常接近,這一切,在我初見她的剎那已經注定。
  
她輕易就將我抱起,我的眼睛正對著她突起的乳頭,真是一對美麗得令人慚愧的乳房,在她面前,我就像尚未發育的小女孩,這樣微不足道的我,有什麼秘密可言?
  
躺在阿蘇柔軟的大床上,她的雙手在我身上摸索、游移,像唸咒一般喃喃自語。
  
  ──這是草草的乳房。
  

  這是草草的鼻子。

  
  ……
  

從眼睛鼻子嘴巴頸子一路滑下,她的手指像仙女的魔棒,觸摸過的地方都會引發一陣歡愉的顫慄。
  
  ──草草的乳房。
  
手指停在乳頭上輕輕劃圈,微微的顫慄之後,一股溫潤的潮水襲來,是阿蘇的嘴唇,溫柔的吸吮著。
  
最後,她拂開我下體叢生的陰毛,一層層剝開我的陰部,一布步,接近我生命的核心。
  
  ──有眼淚的味道。
  
阿蘇吸吮我的陰部我的眼淚就掉下來,在眼淚的鹹濕中達到前所未有的高潮,彷彿高燒時的夢魘,在狂熱中昏迷,在昏迷中尖叫,在尖叫中漸漸粉碎。
  
我似乎感覺到,她正在狂妄地進入我的體內,猛烈的撞擊我的生命,甚至想拆散我的每一根骨頭,是的,正是她,即使她是個女人,沒有會勃起的陰莖,但她可以深深進入我的最內裡,達到任何陰莖都無法觸及的深度。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