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夕暮的呢喃

除夕夜, 又是一年...

年復一年, 這彌留的時刻, 總是無奈的傷感情觸, 逝去的時光...

2012年是世界末曰, 許許多年前已聽說過的世界末曰之一, 那時聽來還是好遙遠不可及的曰子, 來日方長... 卻已來臨了;  有如渾沌初開時第一次看 2001 A Space Odyssey, 嚮望那遙遠的一天自己會處身於人類科技文明無限發展後的將來, 但當自己身處 2001 年, 那時對世界、對自己的失望失落, 那般對時間過去將來的迷失無從...  而 2001 變了 2011 而又迅速地消失中...

年復一年, 失去了對時間的執著...

是成長了? 是世故了? 卻仍是不切實地迷惑失落...

如同對死亡的終極不能言諭... 當自己自我意識完全消失的那一刻, 這自己意識中世界的一切也是否完全消失了? ...  自己似是能够坦然面對死亡, 也不真正相信那天堂地獄輪迴超世的人生觀... 死, 祇是永恆無盡的不再存在...

存在的, 衹是現世能看到、感到的週遭的事物, 這一刻的存在... (有時懷疑, 記憶中的一切過去也祇是腦細胞的電極幻覺...)

自己的秘密, 會否隨著自己的死亡而消失... 當親人看到留下怪異不妥的遺物, 他們的反應對自我意識己完全消失的自己仍否緊要、感覺到? 是名聲敗壞遺臭萬年的恥辱, 抑是倒在森林深處的大樹? 名聲、羞恥、世俗的一切在死後又有何緊要?

自我的意識為甚麽衹是局限於自己身中? 自己的靈魂到底逃離不了自己的肉身...

沒有永恆...  害怕永恆 ...  永恆地困陷在這不完整的自我意識中...

我仍存在否? ...

世界末曰, 那無妄的大災難來臨的一刻, 地震、海嘯、戰爭, 當成千成萬有著自我意識的心靈一下子被殲減消失, 有般不真實的現實 reality ...  是自我意識存在 與 現實 的絕對地衝突 ... 那一刻, 會懷疑自己的存在... 仰是一切災難悲慘仍不過是自我意識在自創的印象? 世界的一切也不過是自己腦中形成的一個虛無印象?

也懷疑, 這自我的心靈意識, 是否真正接觸感應到過另一個心靈...  心靈相通也衹是幻覺? ...

然而, 好嚮望那心靈相通的一眨那, 那般觸電似地感情, 也嚮望那不可能實現的幻像, 那自我的陶醉...

在這無真實特別意義的這個虛設的終點時刻, 祗有空洞地說聲

HAPPY NEW YEAR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