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活在身心中的人...

患上 TG 心理的人喜歡形容自己心靈中自我的性別與生理(身體)上的性徵不相稱...

心靈中的身我是完完整整的一個人, 衹是與別人看到的外形不大相同...

自己試觀察、形容自我內心中的那個"人", 發覺好似有許多不同的型態、思維, 好似有許多個人在心內中盤居, 左右著自己的思維、喜好、行為...

有時, 確是個羞澀嬌弱的小女孩心態, 妄想著被訶護惜憐的情懷...


有時, 卻把自己看成個成熟而至於受尊的理想學者 (唉唉... 世俗的觀念總是把學者、專家形像成剛毅沉重的男性化...), 總想有懾服、領導的才能氣度, 以德服人的高貴

大概算是個多重性格的心理罷...

An Gentleman and a Scholar ...

作為一個 GID 患者, 有時會喜歡理解下有關心理病患的知識, 自我分析求解, 探討自我意識、心理中的詭異...

有時覺得自己 CD 的行為像是患上了 多重人格分裂症 (multiple personality or 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 - DID) ; 身體中另個性格(另個性別!)的人急於顯現要控制、證實自己, 自己的行為、思維會有極度的變化、不協調, 不能控制"平常"時的自我, 像是變了個另個人似的, 卻又是如此地相識、自我...

有關人格分裂的 Wikipedia 的解釋, 很易同時用於 GID "病狀"的分析:

"向來就多人質疑多重人格的真實性,多重人格是否只是一種當事人也不自知的「裝病」行為?的確一般人在受到暗示下,可以出現類似多重人格的症狀,「扮演」出另一種人格傾向。這方面仍有爭議,但也有許多證據逐漸證實人類有分立的記憶次系統和無意識而又主動的心智活動存在。"

"「在一個身體裡住著好幾個靈魂」..."

多重性格、人格分裂也是電影劇本、演員們的好題材, 其中一部 Bruce Willis 的 "Color of Night" (港版似是"夜色"), 對演 Richie / Rose 的角色的印象好深刻, Rose 對性的放蕩不羈, Rose分裂成的 Richie 是個有gid 趨向的孤寂內向的男孩, 不知為何很嚮望那個角色, 那種極端的男、女的分裂變身, 忽男忽女..或者衹是那些很露骨露肉的做愛鏡頭罷  ...

或是人的性格的分裂分別, 沒過於性別上的分別 ? ...

網上認識的姐妹, 有時更想去認識、了解另一面的"他", 大概是想與自己的分裂去比較?




KIRA 於 2010-11-2 17:29 發表:
精神分裂是指不能控制自己的行為
在下意識中的另一身份不存在記憶(在另一身份時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你所說的只是因為CD 要面對現實,收埋自己姐~
同一情況,你對住老闆同係老闆後面都係2個樣子



就是好奇這種不能自我控制、卻又完全理性的行為... 許多病例顯示有很高的IQ, 是蓄意假扮至自欺欺人? 是潛意識地消除了記憶? 心理的意識可以好複雜多變詭異...

自己TS的心思, 有時可以理性地去自我探討、控制, 有時卻是歇斯底里地衝動、絕望...

大概自己確是黐咗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