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靈感

靈感, 是指與另個心靈一種接觸、溝通的感覺...


靈感, 平常指創作時暢通或突發的狀態;  創作, 也是表達自我一時的心態, 也是種慾望能與另個心靈有溝通共鳴的機會, 靈機一觸的感覺...

有時靈感指超自然與異靈感應的狀態, 能與異界相連, 也該屬於心靈相連的感覺, 心靈本身, 也有點超自然, 超出科學能解釋的範圍...

愛情中觸電的感覺, 該是心靈相通的機遇吧?  但愛情結合長期相處後心靈的感覺卻淡化了, 衹剩熟稔習慣性的合恊互相明瞭, 不能長期觸電了... 但不一定是心靈的永久性溝通...

那靈感, 是相遇眼神中一眨靈通; 是詞句意態中突然感受透澈、共鳴...

是二個自我 consciousness 自然地接連貫穿, 是個機遇突發, 多不能蓄意控制培養, 特意去營造衹會帶來侷促不安...

有自我覺悟 consciousness 的開始, 就感受這自我心靈的孤寂, 嚮望能有機與認識自我以外的心靈, 能與其他的心靈溝通, 甚至能進佔侵入別個心靈, 去分辨那你、我的區別... 對異性的嚮望、易娤, 對自己身軀的不滿, 可能也是潛意識中心靈的作祟, 求取靈感? ...


愈對自我的去理解, 愈感到這自我的孤寂、不能理解心安, 也愈感到缺乏了靈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