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CD族中另類聲音

在 hkcdfamily 的 CD討論區翻舊貼, 看到些自己以前寫的字句, 有點唱反調的感覺, 大概終是帶點深藏心底的內疚、自孽, 摘錄下來給自己反省...


2007-6-8 02:16 標題: 為什麼男生不可以光明正大穿著女性的衣服?

與其說些同病相憐、悲天憫人的話, 這裏試下反激、發憤的對話...
衣妝穿得自然、貼切, 就是漂亮、美觀, 但漂亮的衣服放錯了衣架, 還是難看, 堪至恐怖...
不知自量的肥師奶花枝招展扮性感, 也給陋視、話變態... 唔順眼的衣著就係唔順眼, 不能接受, 該批評...

可能是 cd 得太暴露、太澴妝、太不稱, 該被人指指點點, 話變態?

cd 穿得稱身、自然, 除了自己誰知? 可能街上看到的靚妝美女一半是cd... 有如這網頁頂的美女照, 誰敢說變態!?

有些類衣妝需要有條件的身軀, 男、女想穿都要有自量, 穿得不稱就不要出街...公眾地方就有給人批評的權利, 光明正大, 沒甚麽不公平...

做個識欣賞美麗衣妝美麗身軀的欣賞者也不錯, 不一定要以身作則嚒


回 安妮 13, 14 樓貼

我也追隨Amanda的Blog好幾年, (剛看了她手術前後的日記...偑服!)
自己也是CD過來人偷偷摸摸了好多年 (見拙作 心情故事區 "與女妝戀愛的日子" ), 深受其苦... 不過自己感覺CD還是很private 的行為, 也無需爭取社會特別認同、權利 (eg 同性戀的marraige right), 除了給些無知人仕批評、汚罵外, 沒必要集體遊行立法男裙合法例吧?

再說, 如果CD純為性慾性質的, 最好還是留在屋內, 這社會還沒到街上公開性愛的地步, 如CD/TG 為發掘自身異性潛意識存在, 也不需要在表面特意誇張, 重要的是內心的培養...

善意、惡意的批評、意見總會有, 不能去嘟人的嘴吧? 社會上心理、生理的缺陷多得很, 世界也還沒天下太平, 人生可以去做、爭取的東西太多了, 自己對CD是人生的一個插曲、變奏, 還是穿件現在流行的中性服飾繼續上路吧...


2007-12-4 01:28 標題: 到底為什麼變裝易服會被別人冷眼呢?

唔... 有時街上看到特別漂亮美麗的、標新立異的、或是太醜怪不合稱的, 我都會多望幾眼, 被望者覺得是冷眼、奇異、歧視或是欣賞、受寵、驚鴻、鼓勵, 祇是他/她們自己的感受、反應... 觀者背後說話、感受, 主角自已到底全聽到、感到嗎?

自已覺得, 一於話社會的歧視、保守、不容, 有時也該回省下自己 --- 好多時是自己覺得見不了光、不能passable自已這關口...

是自信心不足? 還是到底有些自知之明?

唉... 好靚的衣妝, 但硬要穿在自已不合稱的身上嗎...


2007-12-6 13:27 標題: 審美觀...

QUOTE:
原帖由 heve 於 2007-12-4 15:47 發表
輪到我發問了, 呵呵, 簡單的問題:
1. 請講述大家對女性的(歡迎非CD參與討論)審美 . (例:"港男""港女"也是審美觀的一種)

...唔, cd 那麼地投入、痴迷時, 還有審美觀嗎? 旁觀者清... 太主觀、偏見、自我, 會影響審美、欣賞能力, 就如参與這論談, 看別人爭議, 能分好壞, 到自己参與訴說, 就顯得偏執紊強, 不知所謂...

還是這句: 美麗的衣妝, 穿得漂亮, 能好好欣賞下, 為何硬要穿在自已不合稱的身軀上? .... 唉


2007-5-28 21:09 作者: Sunny 標題: 大概已經知道答案了,但是還是要問: 下輩子,妳想當............. 為什麼?

除非有上一世的記憶, 下一世與現世是毫無關係的...還是珍惜、享受這一世的所有!

樓上 zizicheung 說佛:
彿理有曰
前世是過去
今世是現在
下世是未來
如果凡人真可以得道成仙成佛俗世還會有眾生
...

我也來說說憚、感悟... 覺得, 過去、現在、未來, 前世、今世、下世, 於佛理都祇是時間的標讖...

過去的壞事, 就當前世的寃孽, 放下屠刀 立地成(不了)佛, 就現在、今世重新來過...

那麽對下世的憧恫期望, 又何必要等下世, 現在下定決心, 就在不久的未來去實行, 願望成真, 都變美女了, 嘻嘻...



2008-1-10 03:44 標題: 易服有得醫

QUOTE:
原帖由 KAREN綺雲 於 2008-1-9 22:55 發表
其實不太明白安妮你在這裡說那麼多是為了甚麼﹖是認為我們這裡的人,都有問題應該接受治療﹖...

覺得有問題, 進一步認識、辯別下自己的狀况, 還是好的... CD 範圍、"症"狀很大, 如#26帖 Modified Harry Benjamin Scale 的分類, 個人情況都不一樣, 不是說有易服傾向就是病, 也不是所有GID以SRS來解脫. 如果CD影響到伴侶、事業、學業, 去找專業輔導,還是好的...有多少醉酒認自己醉了?...

多謝安妮能搜集、分享這大堆資訊, 資訊有好有壞, 有利用也可誤導, 還是要靠自己分辨... 重要的是自已有心去發掘、認誐自己.



2007-11-17 02:21 標題: 什麽時侯才是跟你另一半公開CD秘密的時機?

QUOTE:
原帖由 cdjoanne 於 2007-11-16 23:58 發表
... 不錯, CD 的習慣與及女伴是可以並存 , 不一定要在人和愛好兩者之間作出決擇!兩個人的關係應該建立於互相包容而不是不斷改變自己令對方滿意。有你的鼓勵,我會選擇在下星期生日那天在一個浪漫的氣氛下,給她看一些美麗的CD照,向她表白,希望我會成功,解開我多年的心結。...


cdjoanne, Kellyman姐姐是這家庭最幸福、又熱心、又樂觀的美麗cd姐姐... 不過在祝福、鼓勵妳之餘, 稍微讓我這悲觀人給妳潑些冷水, 作些另一面的討論資料...

以自已說來, 遇上另一半時, 我是誠心要戒去cd"陋習", 感覺是以前的小小壞習慣, 她不可能接受也就不太需坦白一切.... 但熱情過後,生活壓力下, 這urge又來了, 變成抹不去的陰影、二人際的障礙... 更甚, 當二人世界變成多人家庭, 怎樣面對子女?!

情侶際的坦白、原諒、和解(或分手), 能延伸於子女間嗎?

人生、人際的關係是漫長的... 要預著 cd 會跟著你走 ...



2007-6-11 01:20 標題: 『易服』和『性』關連調查

QUOTE:
下面引用由G雲喱拿在 2007/06/10 05:34pm 發表的內容:
我有侯時,我也很迷惘,究竟我們是迷戀女性服裝多,還是迷戀做女性的心態,CD起源可能是「戀物辟」,我看見很多姊妹,都是自幼都是迷戀女性服裝柔軟,偷偷著家中媽媽/家姐服裝而起,但有些人CD是另有目的, ...

性慾、性興奮、性感、自慰 都是很正常的人的生理反應、行為.
利用CD, 在CD時達到性奮是很正常的生理、心理行為.
不過這個調查少了一項... 利用 CD 與性伴達到性興奮...(也很正常)
S.A.D. Tissot (1728-97) 一句醫學/心理學名言 " ...masturbation is chief cause of insanity ..." 遺害了人類100多年 , 是現代人對性迷惘的開端...

如果性慾侵佔了生活的大部份時間、思惟, 就不正常了.
如果因為cd的迷罔、困擾而至對性慾、性事產生反感, 而至冷感, 也就不大正常了...
當然從 ts/gid 己完全異性化了自己的心理與思惟, 對自己天生的性別完全無興(性)趣, 又該怎分別 ?
這是個很值得探究、也很貼身的超目. 不過以上的現象在這調查問卷中可能顯現不到... Ivy姐, 要否再加個調查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